二蘇舊局

(二)舞台

你和Felix的合作非常愉快,演出也很顺利。每一次谢幕,观众们都会高呼着你的名字,纷纷将手中的玫瑰抛掷到你跟前。面对这样的厚爱,你心怀感激,你会微笑着一一拾起落在舞台上的花枝,并将它们拢在胸前。粉丝们喜欢等候在员工通道的出口处,请下班的你签名或者合照,你也总是欣然接受,从不拒绝。

可你再也没有碰上那一双熟悉的眼睛。也许他淹没在观剧的人群中了,也许他早已离开了维也纳。你有些失落。但这几缕惆怅很快就被Wien河上的微风吹散,对于32岁的你来说,1998年仍然是充实、圆满的。

1999年,你前往德国的杜伊斯堡,出演音乐剧《悲惨世界》里的芳汀一角。接着,你来到瑞士,先是成为了《Aspects of Love》的Rose,其后则饰演《三个火枪手》的Milady。

和大多数女性一样,在工作之外,家庭仍然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很自然地恋爱、结婚、生育,用你天性里的温柔和无尽的爱意看顾着每一位家庭成员。

你分得清戏剧与现实。

1994年,你开始在舞台上饰演伊丽莎白。为了了解这一位充满争议的皇后,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阅读她留下的诗歌和信件,甚至追随她当年的脚步去了科孚岛和马德拉。你知道,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折磨使得这位皇后不得不远远地逃离维也纳,似乎只有长途跋涉带来的疲惫才能让她暂时忘却压抑的家庭生活。所以,你饰演的伊丽莎白有着极为复杂的人性,格外令人动容。

但你不是她,你也不会将剧中的情感带到现实生活中来,因为你是一位专业的音乐剧演员。

也正是如此,当得知VBW打算在2003年重排Wien版《伊丽莎白》时,你有了重返剧院的打算。你对舞台的热爱,不会因为成家生子而有一丝一毫的减损。

但为什么是维也纳?为什么选择《伊丽莎白》?

得益于国内成熟的声乐教育体系,像你这样的荷兰籍音乐剧演员,在业内深受欢迎。你的同事及同胞Pi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在400名演员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演版《伊丽莎白》里无可争议的女主角。Pia在结束了Essen版《伊丽莎白》的末场表演后,将自己的事业扩大到了非德语区。她先后在伦敦西区和百老汇出演《芝加哥》里的Velma Kelly,同样深受观众喜爱。

和Pia不一样,你还是选择了原来的那条道路。

你37岁,距第一次出演伊丽莎白快满十年了。你将自己的选择归因于自己对这部剧的喜爱,并顺利拿到了复排版的A卡。

殊不知,这本就是上天的安排。


我回来啦,没有鸽,略作修改后会一直发到第五章~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