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蘇舊局

往事录(一)初见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来发rps的第一章~

回忆向×第二人称×Maya视角×现代AU

第一次尝试这种写法,顺带偷个懒,麻袋的名字我就不打长元音符号了~


以下正文


“一只小吸血鬼。”

同事悄悄对你说,示意你望向台下——那里有一个穿着舞会盛装的男孩子,脸上画着有些怪诞的妆容:眼影又深又宽,一直涂到了眉骨,而油彩又过于厚重,以至于让他的脸色呈现出不自然的惨白。此外,你能看见他嘴角还露着两颗尖尖的假牙。

你很快确定,这是一位素未谋面的同事,来自别的剧组。

也许,他是趁着幕间休息或者排练间隙跑出来的,恰好撞见你们在排练《伊丽莎白》。此时你刚唱完一曲《我只属于我自己》,想要回后台喝一点水,但你站在舞台上,没有离开。

你在想,多奇妙啊,出没于特兰西瓦尼亚城堡里的吸血鬼和成长于巴伐利亚的奥地利皇后,不死的怪物与求死的凡人,竟会以如此奇异的方式完成第一次见面。

你想对他点点头,用一个微笑同他打招呼,但他已经如来时那般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第二天,你饰演着精神近于崩溃的伊丽莎白,把哀的美敦书塞到同事饰演的Franz Joseph手上后,又一次将皇帝锁在了卧室外。按照剧情,此时死神的扮演者Felix应该从黑暗中缓缓现身,呼唤着你的名字,诱惑你奔向他的怀抱,但他因事无法到场,替补的演员也恰好不在。这意味着,你无需完成和死神的唱段,而必须立刻退回后台换好全剧最华丽的装束,牛奶歌之后,你要以璀璨夺目的形象出现在镜子中,将惊鸿一瞥留给世人。

你匆匆退场,却仍然习惯性地望向死神所站的地方。

那里是有人的,不过是在台下。

他看起来依旧很怪诞——长发被发胶固定成隆起的数道条索,再梳到脑后,而双侧眉骨及颧骨则被造型师用闪光粉打上了高光。你很确定他就是昨天的小吸血鬼,尽管他没有戴着假牙,尽管他穿着一件呆板的纯黑斗篷。

因为,他太漂亮了。

以往,你只会将好看、美丽这样的词语用在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身上,但现在,你知道自己错了。

他侧面展露出来的眉峰、鼻梁、唇型及下颌,弯折处圆润流畅,峰线则利落硬朗,每一处的起伏都恰到好处。这些线条本身就是极美的,无关性别。所以你很容易地记住了,甚至不需要闪光粉的勾勒。

但是你的目光没有过多地在他身上停留,演出在即,像这样带妆彩排的机会也不多了。

如同往常一样,在第一幕的最后一场,你披着熠熠星光缓缓走出镜框,唱《我只属于我自己》的reprise。这段旋律是作曲者Levay特意为伊丽莎白这个角色写成的,是全剧的一个音乐动机。这意味着同样或近似的旋律将在不同的场合出现,你需要不断地调整自己的表演方式。

此刻,你所饰演的角色已经完成了心态的转变。她不再唯唯诺诺,展开双臂化成的黑色羽翼,终于像海鸥一样冲向天际。所以,你没有在情绪上做太多的铺垫,用简单的几句歌词回应了向你示弱的皇帝,便直接唱出饱满有力的最高音,随即展开白绸扇遮住了皇帝投向你的目光。你转身望向舞台深处,只愿意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幕终退场时,你又找到了熟悉的那个人。

他怔怔地对着舞台,唯有目光随你而动。

这次,你终于有机会笑着对他轻轻点头。

他终于察觉到你的温柔只为他而来。似乎是被你身上的光芒灼伤,他羞怯地收回自己的视线,但很快抬起头,试探着去看你。

你依旧报以微笑。

他极快地眨了眨眼睛,思索片刻后,重新抬起头,正视你。

他的眼神纯粹而炽热,涌动着太多不可名状的情愫。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直白的表达于你而言近乎冒犯,但你知道,面前的这个男孩子其实没有恶意。

你张开口,也许下一秒会对他说一句“你好”。

可他此时脸色有些不对,像是因为错过了什么而感到慌乱。他匆匆地对你笑了笑,转身便跑了出去,留给你一个黑色的背影。

他跑的真快啊,你在想,就跟兔子一样。

很多年后,维也纳河畔剧院里的那一次对视还偶尔浮现于你的脑海中。你知道,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回避过你给予的任何一道目光。

 


是AU嗷,里面的地点方位不用太在意,有一些关于剧院的描写也是我瞎猜的(是的我知道一粒沙复排在河畔剧院,TdV首演在莱蒙德剧院,两家剧院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平时排练也不会随便放人进来,但我不想改了,别打我)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